聂思思

wb:多多柠檬茶营业中

男性可以当女权主义者吗?

BV1Bs41167i4



无括号的是朱丽叶·威廉姆斯博士的话。

括号内是艾玛·沃特森的话。

引号中是一些男性朋友的话。


一开始,女权主义的核心思想就是性别不平等以及整个性别体制,并非只对女性有害,它对男性也是有害的。它将男性和女性沉重地束缚在种种刻板印象里。

如果你是女性,对你的要求就是甜美、富有女性光辉、娇羞、安静。如果你是男性,那你就得有社会价值,所以你得表现的有攻击性,有竞争力,怒气冲冲。

以上所有这些要求给许多人造成了极大困扰。


[我见过一些年轻男性饱受精神疾病的折磨,他们无处求援,因为他们害怕这会使自己看起来不像正常人,或没那么“男子汉大丈夫”。]


它确实是一项由女性主导、为女性服务、和女性相关的运动,然而它也非常欢迎男性参与其中。而事实上我们也需要每一个人,抱过男人、女人、儿童和我们一起投身于此。


[如果只有女性愿意参与到我们的交流中,我们怎么可能去改变世界呢?男性朋友们,我想借此机会向你们发出正式邀请。]


“传统的男性气质其实对男人是很不人道的,这把我们刻画成了对事物无动于衷、毫无情感、健壮勇敢的动物。”


“我能理解为什么有的男人把女权主义试作对他们男子气概的一种侵犯,但我从不觉得自己符合‘传统男子气概’。”


“我有我爱的3个姐姐,我妈妈也很棒,我们伴侣是一位很出色的女人,而且,所的‘男子气概’压根就不应该是事儿啊。我的意思是,我一直都这样认为,但讲真,男子气概完全就是个伪命题啊。”


“我的祖母去世了,我母亲也去世了,她们生前都是特别好的榜样。她们不仅是女性的榜样,她们更是所有人的好榜样。她们有慈悲心,善于理解他人,善于倾听。”


“女权主义让男人勇于承认自己的弱点和不安全感,而且把我们从那种完全不现实的男子汉大丈夫的标准里解放了出来,而我们一直都在被这种不现实的标准要求着。所以,你的意思就是,男性绝对可以当女权主义者,而且他们理应成为女权主义者。”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