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思思

wb:多多柠檬茶营业中

艾玛·沃特森联合国最新演讲:大学里的性别议题

BV1ts411t7Vv


好像也不是最新了。

整理部分内容。



四年前,我从大学毕业。我曾梦想着性别平等能进去到大学校园,并且我深知自己能得到这样的机会是有多么的幸运。

我知道,是这段大学生活成就了现在的我,对其他许多人来说一定也是如此。


但如果我们在大学里遇到的种种人事都在试图灌输我们女性与领导岗位无缘的想法时,我们会怎样?

如果大学试图告诉我们,是的,女人可以读书写字,但她们没有资格参加研讨班时,我们会怎样?

假如就像世界上许多地方一样,坚持女人完全不属于大学校园的一部分,我们会怎样?

假如就像在许多大学校园里发生的那样,我们被告知性暴力甚至不能算作暴力时,我们会怎样?

但我们知道,如果你对学生们所经历的事做出了改变,他们就会对自己所处的世界产生不同的期待。比如对两性平等的期待,社会会因此而变革。


当我们远离故土,进入我们苦读多年才得以进入的大学校园学习,我们就不应在此看到或者经历到对男女的双重标准,我们要看到的是对两性相同的尊重,无论男女,都可以进入领导阶级且同工同酬。

在大学校园中的经历必须要让女性知道她们的智慧是有价值的,并且不止如此,她们还有资格成为大学校园里领袖们中的一员,并且当务之急是她们的所见所闻应该能够向他们申明女性和少数族裔以及任一弱势群体的人身安全都应得到保障。这是一项基本的人权,而不是特权。

这一权利应该得到大学、即一个信任并支持受害者的集体的尊重,而且需要承认,当一个人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时,其他人会感觉自己的安全可能也受到了侵害。

大学应该成为受害者的避难所,并且采取实际行动反对各种形式的暴力。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认为学生在离开大学后仍能继续因为相信并期待一个真正平等的社会而为之奋斗,一个在各种意义上都真正平等的社会,而大学正拥有这样的力量去充当社会变革的催化剂。

评论(1)

热度(14)